贸促会原产地签证系统正式上线 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时间: 2017-12-20

12月19日下午,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签证系统开通仪式在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闫芸副主任莅临仪式,我会王存副会长、黄政副会长、肖铁军副会长共同出席。法律部、商务中心、商法中心、电子商务公司相关人员以及江苏弘业、汇鸿中鼎和苏豪集团三家试点企业手签员共20人参会。

20171220044712.jpg

开通仪式由黄政副会长主持,王存副会长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闫芸副主任在致辞中肯定了我会作为全国贸促系统首家试点单位在“单一窗口”原产地签证系统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支持配合江苏“单一窗口”建设,随后闫主任与王存副会长共同启动系统开通。

在现场,三家试点企业手签员通过单一窗口界面分别申报一般原产地证书、中韩优惠原产地证书和中澳优惠原产地证书,我会审证人员现场审核后,企业顺利打印证书。这标志着贸促会原产地签证系统正式上线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根据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我会提升服务企业贸易便利化水平的要求,贸促会原产地签证系统对接单一窗口是我会今年重点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我会法律部、商务中心、商法中心、电子口岸公司和金茂电子商务公司紧密配合,集中攻关,在总会商事认证中心的支持下,成功完成预定目标。此举将为我省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贸易便利化服务,实现企业从单一窗口一次登陆,申报打印原产地证书。下一阶段,我会还将进一步提升原产地签证服务效能,按照“不见面服务”的要求,为江苏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签证服务。

供稿单位:江苏省贸促会